close

 

我很喜歡彩景でりこ老師《狗都懶得理》單行本裡面的短篇《相片》,那種糾結又複雜的兩人關係,靠著微薄的藉口和脆弱的誤會掩飾,到最後一方過世流瀉出來的思念、雋永的愛戀,短短一兩頁描寫骨灰的結局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

 

《狗都懶得理》這一篇的三角關係很微妙,奧園(56歲)和山代(57歲)相互愛慕40年,從青澀的17歲學生時代開始,兩人都未曾捅破那層窗戶紙,害怕開始會有結束的奧園,始終追逐並占有山代身邊的人跟物,山代默許奧園的行為,可能是害怕直面社會眼光或是家庭壓力,兩人是愛著吧又沒有勇氣在一起,直到空木(32歲)喜歡奧園插進兩人的關係中,自願當山代的情人實則是奔著奧援來的,最後放手自己十年的單戀,默默成全奧園與山代兩人。

 

誰曾想,奧園表白得到山代的婉拒,就像是在說現在晚了太久了,奧園回過頭來追求空木,記起 10年前空木的告白,美麗且耀眼的愛慕,雖然自己可能一輩子也忘不了山代,空木也一定很難忘記自己(這想法很對但好自大阿!),奧園最後和空木在一起,更像相互舔舐傷口的愛人?

 

之後老師在同人誌中畫的番外也很有趣,好久沒親熱特地熬夜等空木回家的奧園,在激烈運動後不得不貼痠痛貼布,這情節好萌阿!或是空木喪失信心,特地告訴奧園自己和山代同居,藉機稍微測試奧園反應?結果得到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安心回答,好甜又好真實阿!


 

 

《巧克力草莓香草》則是描寫健、拾、峰三人的感情線,拾跟健一開始是家人情感的喜歡吧?拾什麼寶貴的都給健一份,戀人、食物都是,健連不是自己想要的,只要是拾給的都接受,之前交往的女孩子都是先喜歡拾的開朗樂觀,後來慢慢喜歡健的穩重處事,導致三角關係崩裂。

 

但是峰不一樣,他的確很單蠢的喜歡拾,且「順便」接受健一起,雖然明面上是峰被拾計畫性誘拐中計,健跟拾卻真的產生化學反應,生出喜歡和忌妒的情緒,拾思考峰和健會不會相互喜歡,和健說出,自己不在,健可以跟峰做三次;健發現峰和之前的人不一樣,也多少察覺自己喜歡峰,焦躁下和峰大打一架,三人各自分享自己的另一半,給另一人,誰也沒有保留完整的部分,微妙的聯繫這段三角戀的平衡,真的描寫得很高明!

 

讓我想起はらだ老師 土方高杉銀時 的同人誌《はんぶんこ》對半分,同樣描寫三人行的愛戀,但卻走往截然不同的發展,病病的卻也很好吃w

 

最後,我偏偏跑去看了《螳螂之檻》,看得胃痛、哀嚎不斷,中間好幾次大叫「不會吧!」「不是吧!」「怎麼會這樣!」「甚麼鬼啦!」之類的,硬撐讀過結尾,像是看到學生時代,鮮網流行起來時,大家常寫得虐戀肉文,狗血的劇情、不合常理的結合安排、受絲毫沒有反抗意識等等,一切都套得起來,這就是一部劇情狗血的漫畫,除了漫畫家繪畫功力了得。

 

走火入魔到崩壞是第20話和之後的發展,育郎和典彥冷戰沒維持太久,健一就聽信典彥讒言上了育郎,理由是你把他上了就不會被解雇,看到這邊我真的再思考,才剛失去事業的育郎怎沒考慮過狠狠揍典彥一拳、拿刀追殺健一、或是咬舌自盡,育朗整個沉迷在性愛之下毫無理智,這邊完全不合理阿喂!

 

一介社長被老師畫成蕩婦了這是.....典彥事後提出的自白很令人腦殼疼,「在更恨我一點,超越你對蘭藏的恨」,這是在說人話嗎這是,重點不是他幫幸子說話,重點是在多恨我一點,要達到這個目標,你人去上蘭藏給育朗看,做跟育朗父親同樣的事情不是更快嗎?

 

我原本是期待育朗疏遠典彥,和幸子越走越近,最終讓典彥爆發對育朗的愛,肢體暴力上升最終蘭藏意外闖入被傷,典彥逃離之類的,結果不是,老師給典彥後面幾畫的洗白是他生在軍人家庭,沒有良心表情喜怒哀樂,沒有一話僅大概幾頁交代,蘭藏的故事線像是花瓶一樣被草草帶過,蘭藏只有在最初幾話被深刻描寫開頭,後面全部進入典彥的無我境界,真的是看到吐血。

 

結局更草率,我街上亂逛突然看到你,遍體麟傷還是想跟你再一起,據說第26話老師畫了兩次,看過兩版還是覺得,典彥的狀態應該會在更瘋狂一點吧?到這邊對育朗的佔有慾還是不滿足的話,典彥乾脆吃掉育朗算了,兩人在廢棄醫院一起生活好幾年,不工作不吃飯沒存款?一點現實感都沒有啊(抓頭)這結局不真實,也完全沒有令我釋懷的感覺,用盡全力看完,講真的看的很累只想睡覺。

 

不過一切只是我對這部漫畫粗淺的理解,大家族衰敗的長篇漫畫,劇情的確不好掌控,尤其人物不多,可以發揮的空間的確也很有限,看下來實在是偏向大眾化口味的耽美小說。

 

可以的話,我還是喜歡虐戀導向開心 HE 劇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飄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